千桜緋雪-ChioHiyuki

请叫我千。
致那些年我爬过的墙头.jpg
填坑全凭心情和催更力度_(:зゝ∠)_

【雷安日贺文】喜欢的画手聚聚说好要合作结果鸽了怎么办(小甜饼一发完)

◇现实AU

◇画手雷×写手安

◇雷狮是画手聚聚,安迷修是在猫咖当服务生的小透明写手

◇ooc,傻白甜,不甜不要钱。踩着尾巴肝了出来!在清明节发小甜饼的一股清流,客官们不来尝试一下吗!



依照惯例,雷狮每个周三都会在这间猫咖消磨一整个下午。

今天也是如此。


“您好,请问您要点什么?”

吸引雷狮成为常客的当然不可能是猫咪,毕竟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犬派。

是这家猫咖的服务生。

“中杯拿铁。”

“中杯拿铁,好的。”

服务生是个长相干净的青年,看起来和雷狮差不多大。

他总是把白衬衫系到最后一颗扣子,领结端端正正地装饰在喉结下方。

从半卷起来的袖口可以看到结实但没有太多肌肉块的小臂。

非常适合。


放在桌上的速写本打开的那页,是一幅人体草稿,正好画到手臂的线条。

听到脚步声渐近,雷狮迅速把速写本合上放到一边,把笔记本电脑的窗口切换到半成品商稿的界面,故作镇定拿着触感笔在根本没开编辑模式的画布上点点点。

“您好,您的拿铁,请慢用。”

“谢谢。”

接过杯子的时候有意无意地碰到了对方的手指,反倒是收获了对方歉意的笑容。

雷狮觉得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胸口挠,弄得他心里痒痒的。

“对了,再打包一份巧克力熔岩蛋糕和草莓华夫。”

雷·好哥哥·狮,是不可能会忘记给弟弟带手信的。

“好的,一份巧克力熔岩蛋糕和一份草莓华夫,带走。”

服务生记下点单后就离开了雷狮的桌子。

一只小猫悄悄地趴到了雷狮旁边,尾巴一下一下地扫着桌面,睁着一双祖母绿的眼睛看他。它几乎是白色的,除了浅棕色的耳朵和尾巴。

这只猫总喜欢趴在雷狮电脑的排风口睡觉,好像把那里当做自己专属的暖炉一般。


今天还是没能问他叫什么。

雷狮走出咖啡厅的时候不无遗憾地才想起来。



今天海盗大大还是没有新图呢。

用手机刷完P站LOFTER还有微博的安迷修泄气地瘫在沙发里。

他有个非常喜欢的画手,ID是宇宙海盗。

这位画手人气非常高,接过游戏和广告的商稿,自己偶尔也会po一些原创或者同人投喂他的粉丝们。

最近海盗大大入坑的一部作品,正好安迷修也有产粮。

不过他只是个小透明写手,写东西不过是自娱自乐而已,想着能一直默默地做聚聚的支持者就好了。


直到某一天他发现宇宙海盗给他的文点了赞,还加了他关注。

于是作为资深迷弟的安迷修原地爆炸了。

他趴在沙发边缘敲着手机键盘,

「聚聚你好我喜欢你好久了」

「聚聚我手机屏保就是你的画」

「聚聚你的本子我全都买了而且三收」

「聚聚……」

安迷修想了很多打招呼的开头,最后都删掉了。

就在他继续纠结的时候,消息栏显示一条未读提醒。

宇宙海盗:你好,我觉得你的文风和我挺合的,要不要一起合作?

“……?!”

安迷修从沙发上摔了下去。



喜欢了那么久的画手聚聚要和自己合作了。

要和自己合作了。

和自己合作了。

合作了。

了。

安迷修一整天脑子里就是这些弹幕。

尽量不让自己显得太激动,安迷修深呼吸了三个回合,颤抖着给聚聚回消息。

「我不是在做梦吧?」

手一抖,直接发了出去。

安迷修此时此刻掐死自己的心都有了。

正当他沉浸在生无可恋的情绪之中时,聚聚那边回复了。

「不是)那么我们可以开始商量一下合作事宜了吗?」


雷狮关注这个ID叫最后的骑士的写手有段时间了。

感谢网络,只要有WiFi或者4G,雷狮随时都能下手去勾搭这个写手小哥,而不像是在现实中问个名字都拖了一个月。

雷狮能确定这个最后的骑士是个男的。

因为他总是称呼他的女性粉丝“美丽的小姐”。

我不会告诉他这样是撩不到小姐姐的,雷狮私心地想着。

不过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觉得这个骑士小哥和自己挺聊得来。

这让他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负罪感,他总是不自觉地把脑海中的猫咖小哥和这个骑士小哥相重叠,想象着如果自己也能和那位猫咖小哥有这样的对话就好了。


又一个周三。

雷狮还是坐在老位置,打开他的笔记本电脑,把数位板架在腿和桌沿肝商稿。

结果一杯咖啡见了底,商稿还维持着一开始的样子。

那只猫咪窝在雷狮电脑旁边打盹,把自己缩成一个柔软的猫咪甜甜圈。

“Knight很喜欢你。”

雷狮被这一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压感笔就这么脱了手。

“抱歉吓到你了……”

棕色头发的服务生弯下腰帮雷狮把笔捡起来,雷狮看到他在衬衫上撑起一条线的脊骨,一直延伸到黑色的裤腰。

雷狮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次。


“这只是我负责养的,店主太忙了,猫基本上都是店里的服务生帮忙照顾。”

服务生小哥笑的时候嘴唇会抿成薄薄的一条线,颜色是不浓不淡的粉。

非常适合。

如果那张嘴含着自己的东西,他会露出怎么样的表情?

雷狮觉得自己已经硬了。

他微微放低视线,发现了一个震惊的事实——

服务生小哥的胸口别着一个名牌,原来他的名字就写在上面。

【安迷修】。


到了家,雷狮左思右想,决定给最后的骑士发一条消息,告诉他合作的事情要推迟了。

「抱歉,我最近有个单子快到死线了,合作的事情得先放放。」

对面没有回复。

雷狮靠在椅子上,盯着电脑开始走神。

到差不多晚上八点的时候,最后的骑士回了消息。

「好的,聚聚您这么忙,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完了。

负罪感更深了。

雷狮决定下个周三一定要和安迷修多说几句话,早日把人追到手,这样就不用面对最后的骑士的时候总想起安迷修那张脸。


刚好那个周三是个雨天,猫咖就雷狮一个客人。

安迷修乐得清闲,把手头的工作打理好就坐在收银台后面刷微博。

“哎!”

听到动静,安迷修从收银台抬起头,发现是猫咪打翻了客人的杯子。

他立刻起身朝雷狮坐的那个角落走。

毕竟也是这家店的老客户了,可不能得罪。就算人家看上去特别高冷,不先接触看看怎么知道究竟是不是那样呢。

安迷修自我安慰道。


天知道雷狮等这一刻等了多久。

“抱歉,您的电脑和衣服没事吧?咖啡可以给您免费再换一杯,真的对不起!”

安迷修把猫咪抱起来对客人鞠躬道歉。

“没事,我撤的及时。”

雷狮接过纸巾,把桌子上的咖啡吸住。放下猫,安迷修连忙拿了抹布去擦。

“诶,你也喜欢画画?”

余光瞟见雷狮电脑上还是线稿状态的商稿。

“恩,还行吧。”

见安迷修一脸期待,雷狮用手肘把速写本推开,示意安迷修可以坐到自己旁边看着自己画。

雷狮一边画,两个人一边聊。


雷狮一向不是很健谈的人。

安迷修也不是。

但是两个人在一块意外地很有话可聊,包括兴趣爱好,甚至都喜欢同一部作品。

深入地往下聊才发现,一个是画手,一个是写手,都有喜欢的人了,还都是暗恋。

“对了,我跟你说,这只猫叫Knight其实就是因为……算了,觉得有点丢人,哈哈。”

安迷修摸了摸脖子,露出那种不好意思的羞涩的笑。

“你这么说我就更好奇了,是因为什么?”

雷狮可不吃吊胃口这一套。

“因为吧……我从小就特别憧憬童话里面的骑士,觉得他们又帅气又勇敢,是正义的化身。其实我网名就叫最后的骑士。”

最后一句声音特别小,但是雷狮用他英语六级的听力准确无误地抓住了这个信息。

卧槽。

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刺激的吗。

暗恋对象和欣赏的写手是居然同一个人。

雷狮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画手,人生已经圆满了……并没有。

安迷修有个暗恋的对象!


说到这个雷狮心里就很气了。

老子喜欢的就是你啊!你居然还敢喜欢别的画手!快说那是谁!

但是雷狮是谁阿,人是要面子的。

所以问的时候冷着一张脸,

“那个画手是谁?”

似乎是发觉自己语气不善,轻咳了一声,

“画手我还是认识不少的,你不如说出来我给你出出主意?”

出主意把那个人给……

雷狮在心里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被雷狮这么一问,安迷修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把自己的手机屏幕给他看。

“……”

卧槽。

这不是我的摸鱼吗。

后面安迷修说了一堆诸如

“这个人画的特别特别好,不管是颜色还是笔触……”

“他一定是个很好的人!”

雷狮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前几天聚聚突然找我说想和我合作来着,我当时回了一句,我不是在做梦吧,哎,简直丢脸死了。”

安迷修咬着嘴唇的样子又快把雷狮看硬了。

还没等雷狮沉浸在自己黄暴的想象里,安迷修就用冰冷残酷的现实敲醒了他,

“不过聚聚上周突然和我说暂时没办法合作了……嘛,聚聚肯定是有很多工作要忙吧。”

雷狮现在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而且聚聚看上去有点儿高冷,呃,就那么一点点啊,而且可能是在工作吧,我不好总是打扰他。不过你看,每次的聊天我都截图了!你看!”

不了不了,这简直是公开处刑。

看着安迷修手舞足蹈的样子,雷狮内心都快咆哮了,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在(以为的)别人面前都不忘维护我,我好想日他,把他这样那样,弄得湿哒哒黏糊糊的……

对雷狮风起云涌的脑内世界一无所知的安迷修还在滔滔不绝地夸他家海盗聚聚,甚至把雷狮当做了跟他一样的海盗聚聚脑残粉,用那种难得遇知音的热情邀请雷狮下次尝试一下他的手工曲奇。


雷狮看着已经从猫窝里偷偷溜了出来,蜷缩在自己左手边椅子上的Knight,又看了看安迷修,觉得养猫或许也挺好的。



——


最后不算小剧场的小剧场:

两个人把窗户纸捅破之后,安迷修问雷狮那本速写本的事。

雷狮心下一慌,还以为自己背后YY人家的黄图被发现了。

结果发现安迷修只是觉得他画的特别好而已,虽然那上面全都是以安迷修为主角的黄图。但是由于画风和他画商稿不一样,所以安迷修没看出来。

松了一口气的雷狮决定回去就把那个速写本尘封到人生黑历史的底端,再也不拿出来见光。



——完——

评论(3)
热度(56)

© 千桜緋雪-ChioHi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