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桜緋雪-ChioHiyuki

请叫我千。
致那些年我爬过的墙头.jpg
填坑全凭心情和催更力度_(:зゝ∠)_

Hope in the Darkness 第二章

时隔……多少个月反正我记不清了……的更新,总之我至少没有坑啊是不是(葛优瘫)




—The Sunrise 日出的颜色—



一辆黑色高级越野车行驶在高速路上。

窗外下着绵绵细雨,挡风玻璃上的雨刷有规律地摇摆着,抹开一片水汽,让驾驶位的黑尾铁朗能够清楚地看到前方。

虽然Luna提出连续行驶十小时以上对于机器人来说毫无问题,不如说正是他作为此次营救计划的同行者的职责。

不过黑尾铁朗只是睡不着而已。

他脑子里乱的要命,就是那种在你面前掏出一团缠在一起的耳机和充电线一样的感觉,你看得到头和尾,但是过程复杂得太匪夷所思,让你无从下手得几乎想要放弃。

在今天之前他从未怀疑过他的决定,目标和信念。

但是这个长得和月岛一模一样的机器人是怎么回事?

这绝不可能是巧合。

大概是生长在特密研的孩子都具有的一种危机意识和防御机制,他的直觉一直很准。

不过他现下根本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月岛明光对他们有所隐瞒。当然他也从未打算全盘信任对方的说辞。

他唯一能相信的就是那个人要救弟弟的心情,那绝对是货真价实的。

“唉……”

他下意识轻轻叹了口气。

“疲劳驾驶非常危险,请让我来开车。”

副驾驶上的人形机器人语气十分公式化,就像智能导航对驾驶员提出建议一般。

“我只是有点不习惯……”

长得这么像他的人坐在我身边。

“抱歉。这我无能为力。就像你们人类的外貌取决于来自父母的遗传因子一样,我们机器人的相貌也是取决于制造者编写的程序。”

Luna耸耸肩,继续看着前方。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算了……”

和你说这些有什么用呢。

“我认为驾驶途中应该避免与司机交谈。但是等我们到达目的地,请黑尾先生讲述一下关于月岛萤的故事。我很感兴趣。”

Luna扭过头来看黑尾铁朗,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不过语气里多了一份求知欲。通过了图灵测试的人工智能,具有自主学习能力这点,黑尾是有所耳闻的。

“你比那个人率直多了。”

黑尾铁朗失笑。

Luna歪歪头,没再说话。



三小时后抵达市中心的酒店,一行人用光学迷彩变装入住。

在房间分配环节没有异议地把Luna和黑尾安排到一起。

研磨被热情的列夫拉去住了,说是要研究什么新的战术云云。赤苇和木兔这对老搭档自然是一间。

洗漱过后,黑尾关了灯躺倒,正准备休息,在一片黑暗中听到Luna开口,

“说好的故事呢,黑尾先生?”

那声音居然听出点不满的意味,让黑尾大为惊讶。

“啊。”

他有些局促,努力斟酌着应该如何满足对方的好奇心。这个故事说起来太长,而且一向不善言谈的他也不知道避重就轻这四个字到底该怎么操作。

一阵略微尴尬的沉默。

“算了。今天你开车很累,早点睡吧。哪天你想起来再给我讲讲,我随时愿意听。”

Luna这句话让黑尾铁朗如获特赦般放松下来,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松开,竟然无比迅速地进入了睡眠。


黑尾铁朗感觉周围的景象似曾相识。

白得晃眼的墙壁,光滑的瓷砖地面,面前只有一张长桌。

桌后坐了一个人。

浅金色的短发,黑框眼镜,白皙的肤色。

萤?

“真的是你吗,萤?”

黑尾跑了过去,眼前的人毫无疑问就是月岛萤。

而且是长大后的样子。

他听到了来自心脏剧烈的跳动。他几乎立刻伸出手,想要触碰眼前的人。

从四面八方延伸出的锁链捆住了他的身体,令他无法行动。他努力挣扎着,却被越缚越紧。

“为什么?”

面前的“月岛萤”开口。

黑尾愣住了。

锁链封锁了他的视线,眼前陷入一片漆黑。

突然身上的束缚消失了。他周围又是一片白茫茫的空间。他听到一个小孩子的哭声。

他扭头看到的是,无比熟悉的身影。穿着特密研的白色制服的少年月岛萤。

不要哭。

他想抬手擦去那些泪水,但是他的双手不能自由行动。

他张了张嘴,发现喉咙被堵住了,一个音节都无法发声。

“为什么要回来?”

月岛萤一边流着泪一边问。脸上并没有悲伤的表情,甚至让黑尾铁朗产生了那些痕迹是被雨水打湿的错觉。

“是因为愧疚吗?”

不是。黑尾铁朗想要否定,但是他做不到。他确实对月岛萤感到愧疚。但那不是……不是他回来的理由。

“是因为执念吗?我说的那句话……”

不是,我是——

我是因为什么才到这里的?

黑尾铁朗感觉脚下是沼泽,白色的地板蠕动着,拽着他,将他坠入深渊。



“哈啊……”

黑尾铁朗从床上惊醒。

原来是梦吗。

他揉了揉眉心。



“阿黑,快下去吃早饭。”

黑尾坐起身来,看到研磨坐在沙发上打着游戏。

“啊。”

揉了揉一头鸡窝,拖着步子进了卫生间。

再次出来时,除了一如往常放飞自我的发型之外,已经是干净利落的收拾完毕了。


列夫抱怨着早餐没有稻荷寿司,被赤苇进行了义正言辞的教育。

黑尾和研磨并排坐着,安静地吃着盘子里的食物。

“那个……怎么不在?”

木兔装作十分自然地提起,指了指他特地空出来的位置。

“Luna的话,早上给我发了个信息,说是在周围熟悉一下环境,毕竟他是第一次出门。”

研磨抬起头淡淡地回答道。

黑尾停下了正往嘴里夹盐烤秋刀鱼的筷子。

“不用担心。他的战斗能力,可能比我们几个加起来还要强。”

研磨又补充了一句。

“言下之意是,如果他单独行动都发生了意外,那么我们这次行动也就没有意义了……吗。”

赤苇靠在椅背上,看上去不太轻松的样子。

“不用担心。”

研磨重复了一遍。

于是所有人都乖乖低下头吃饭了。



“无论再怎么长相相似,甚至性格也如出一辙,但还是不同的。”

研磨窝在黑尾的床上一边打游戏一边说道。

“那种事我知道的啊。”

黑尾烦躁地紧了紧衣领,把耳机摘了下来。

啧。这秋天真是该死的冷啊。

胡乱找了借口跑出来,结果像个无头苍蝇似的四处乱撞,一点大人的成熟样子都没有。

尽管如此,如果只是老实地待在宾馆里等待,自己绝对做不到。

他放慢了步子,凭借着本能和直觉,走到了一家甜品店前。

无意识地就跟在一堆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身后排进了队伍。

抬头看了眼店名,不认识的法语文字。

等等……

这家店好像……



——……「une comtesse」?那是啥。

——啊,那个店我听过哦。是一家市中心超好吃的蛋糕店啊,在女孩子中人气很高的~不过黑尾君并不爱吃甜食吧?

——麻美,你傻啊,肯定是因为月岛君啦。

——哦~原来如此,月岛君最喜欢草莓蛋糕啦~下次让麻衣子老师带回来吧?麻美也很想吃呢~

——总是麻烦麻衣子老师的话,会被主任批评的哦。

——诶……

——恩?你们在说想吃的东西吗?

——麻衣子老师!

——麻衣子老师你来啦!

——那家店啊,我认识哦,下次给你们带回来吧?

——我要蒙布朗!

——老师我要年轮蛋糕!

——巧克力慕斯!

——提拉米苏!

——黑尾君,你呢?

——草……草莓蛋糕……

——噗!黑尾居然喜欢草莓那种女生才爱的东西!

——你懂什么啦,那不是黑尾君想……唔……

——……(压低声音)闭嘴啊你个白痴!月岛君刚刚经过啊!

——那就下周六吧?老师正好要出去办事,会按照清单把蛋糕带回来的。好了,现在已经很晚了,快去准备睡觉吧!



然而。约定好的周六再也没有到来。

麻美他们都死了。

麻衣子老师不知道现在如何,大概脱离了特密研,过上普通人的生活了吧?

黑尾拎着新鲜的草莓蛋糕,走在路边。


与此同时。

山口忠正载着从特密研“偷”出来的月岛萤本体在高速路上行驶中。

“你这样会被追杀的。”

月岛萤懒懒地靠在后座上,他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围着羊毛围巾,然而鼻尖通红。

从无菌室中逃出的风险不仅仅在于会被追击,他的生命安全也随时受到外界污染物的威胁。完全适应外界环境至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而在这半个月时间内,如果发生任何意外,那么这场逃亡的代价绝不止他被抓回去那么简单。

“别说这么见外的话嘛,月。我不是傻瓜,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

山口摸了摸鼻子,那张长着雀斑的平凡面容笑起来非常纯粹。

“你很清楚你在做什么?!你是嫌自己活得太长了吗?!你的家人……他们怎么办!”

这是山口第一次见月岛萤发脾气。

他惊讶地看着那双几乎瞪出眼眶的眼睛,继而露出非常认真的表情。

“我都知道。而且你不用担心。我父母现在很安全,他们被明光哥送到了国外,改了姓名,等一切结束了我会过去找他们。”

“……随你吧。”

月岛缩进衣领,闭上眼睛。

“虽然可能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不过我一直把你当朋友,月。”

山口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

我知道,白痴。

月岛别扭地皱了皱眉。



特密研所长室。

“月岛萤逃跑了。”

一身黑色西装的女秘书将资料呈上。

金发男人伸手拍掉了那份资料,然后从抽屉里掏出一把手枪,对着女秘书扣下扳机。

子弹擦过女秘书的太阳穴,留下烧焦的弹道痕迹。鲜血顺着额角流下来,空气中霎时间弥漫着焦味和铁锈味。

“抱歉,所长,我立刻清理干净——”

“出去。”

女秘书鞠了一躬,退出了房间。

真是小瞧你了啊,山口忠。「超能力屏蔽」的便利程度比我想象的还要高啊。

不过这幕后肯定还有人……哼,月岛明光。

不好好珍惜依靠出卖弟弟保住的性命,那就不要怪我下手无情了。


“让特别部队现在出动。”



——TBC.


评论
热度(7)

© 千桜緋雪-ChioHi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