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桜緋雪-ChioHiyuki

请叫我千。
致那些年我爬过的墙头.jpg
填坑全凭心情和催更力度_(:зゝ∠)_

【迦周】庭中風鈴-②-

找到奶孩子的乐趣真是太好了呢(雾)


※※※

到住处安顿好后,迦尔纳一边仔细地研究手机上的图文教程,一边拉扯着人偶纤细的发丝。

由于眼前的场面实在是太过惨绝人寰,令本来并不准备出手帮忙的阿周那不得不起身给了那只笨到没药救的大手一巴掌,接过了蕾丝发带。

被粗暴地赶离床铺的迦尔纳坐在椅子上,一手支着桌面,安静地看着阿周那给人偶编头发,不由得想,真的很有照顾人的天分啊这家伙。

“奥莉薇雅还好吧。”

迦尔纳将箱子里的洋装一件件整理进衣柜,自以为不着痕迹地搭起话来。

“恩。”

阿周那含混地应了一声,打开了笔记本电脑。

还以为是像爱因兹贝伦家制造的那种高级品……看上去只是个普通的自律型装置啊,那个人偶。只要当做封印道具来使用就好了吧。



人偶从卫生间出来,它换上了一件珊瑚绒的湖蓝色睡裙。

两位大人简单地做了一顿晚餐,三个人默默地吃着。桌上只有刀叉碰撞的声音。

用余光观察着人偶的阿周那不禁感叹,这个人偶食量可真够大的,而且吃相十分……粗鲁。

他拿起餐巾纸将人偶嘴角的食物残渣擦净,示意迦尔纳负责收拾碗筷。

拉开椅子起身时,衣角被拽住了。

“周……那。……周那。”

人偶眨了眨眼睛,指着阿周那的脸。那双眼睛里的薄雾似乎正在散去。

“你教她的?”

迦尔纳挑眉。

“……并没有。”

阿周那屏住了呼吸。

两个大男人就这么睁大了眼睛看着它,他们看着它慢慢地,缓缓地抓起自己的麻花辫,然后,嘴唇动了动,发出了断断续续的一两个音节。

“好……看。……高……兴,特别。”

阿周那愣住了,他突然不知所措起来,他在这一刻才恍然大悟。

这并不是一个单纯的自律型封印术式。也不是什么没有灵魂的傀儡。虽然还很幼小,虽然还很稚嫩,但是,确确实实是一颗正在发芽的种子。

他伸出手,犹豫了一下,揉了揉她的发顶。他想起遥远的记忆中与年幼的亲人相处的时光。有什么东西变得柔软起来。

“迦尔纳。”

“恩?”

“你去问问卫宫,小孩子都应该吃什么,都喜欢玩什么,还有……”

“阿周那,冷静一点儿,虽然这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你并无慌张的必要。还有,我和卫宫其实不熟……”

“——这低情商的废物。”

“就算这是我的缺点,被你这样说也是会感到愤怒的。”

“哦?那么要比试一番吗?”

“正合我意。”

两个人已经是剑拔弩张的状态,这时候飞过来一个枕头砸中了迦尔纳的头,他发出一声闷呼,转头看见那孩子鼓着腮活像一只小松鼠。

“不许,欺负,周那。迦迦是,坏人。”

“噗……迦……迦迦哈哈哈哈哈哈——”

阿周那笑翻在床上,差点把那台价值不菲的笔记本掀翻在地。

被冠上了“坏人”之名并且得到了一个过于幼齿的外号的白发青年杵在桌前,困惑而无辜地眨了眨眼。



※※※

在接下来的三天内,迦尔纳都在试图弥补自己当初犯下的“错误”。

当他总算成功地完成了一个还算过得去的麻花辫之后,得到了一个吻。在脸颊上。颇有些受宠若惊地把小姑娘抱了起来,在空中转了三个大圈。小姑娘很受用,咯咯地笑着,抱着迦尔纳的胳膊不撒手。

阿周那从隔壁房间里走出来,他刚和master进行了远程通讯。


他们还有七天时间,找到【收割者】并且阻止星球寿命的终结。

“在这七天时间内,尽量去多一点的地方。”

阿周那的提案得到了master的采纳。

——“可以寻找到最适合布置感知术式的地点。”奥莉薇雅出于这样的考虑给予了认同。

不过迦尔纳表示反对。

“你对那孩子的事情过于感性了。”

迦尔纳对这样的阿周那感到有些微微的恼火。他想要提醒阿周那他们这次行动的目的。

“我知道。这种事情不用你来对我说教,迦尔纳。”

向来对这个同母异父哥哥充满反抗情绪的阿周那头也不抬地继续用搜索器查找着日本的有名景点。

“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我们有更加效率的方法。”

迦尔纳一直以为阿周那是一个一定会以任务和职责为优先的男人。他欣赏为了荣誉和骄傲而行动的阿周那,同样也渴望着打败那样耀眼的阿周那。但是现在这样陷入个人感情的阿周那,令他燃不起一丝一毫的战意。

“我曾经憎恨你,也嫉妒你。

——那非常痛苦,仿佛随时都可以将我燃烧殆尽。我一面排斥着自己这种负面的情感,一面又无法抵抗地深陷其中。但是,迦尔纳,你对我说过——‘那并非丑恶的感情。只要接受就好’

自那以后我改变了。我学会忍耐我所不耻的这些情绪,并且接受它们。”

阿周那认真地看着迦尔纳的眼睛,他很少愿意在这个人面前袒露自己。

听了这些话,迦尔纳稍稍放松下来。

“因为谁的一句话,自己的世界被撼动了。这种事情,只有同等的存在,才可以做到。你难道不这么认为吗,迦尔纳。”

“啊啊,确实如此。”

“我被那孩子的话动摇了。当她断断续续地叫出我的名字,我的内心,很不可思议地被一种奇妙的东西填满。就算你什么都感受不到——”

“这我可要分辩几句了。我也并非迟钝到如此地步。那孩子的灵魂,是非常单纯,无垢,是非常,美好的存在。可正因如此,我不希望你——啊,抱歉,吵到你了吗?”

迦尔纳听到隔壁有开门的声音。他起身推开门,看到头发睡得乱蓬蓬的小姑娘抱着她的小熊玩偶,光着脚就出来了。


阿周那看着屏幕上漫天的樱花发呆。

迦尔纳抱着小姑娘回屋了,或许正在给她讲睡前故事。那个男人虽然不善言辞,但最为重情重义,令人不快地有着温柔的一面。

他们曾经水火不容地争斗过,以命相搏过,互相否定过,但是也有唯一一次抛弃前嫌的合作。

这一次,时隔许久的再次合作,两个人都已经与当初不同。

他明白迦尔纳想要说的事情。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合上了笔记本。

人偶……吗。因为某种目的而被制造出来的,没有自由的人造之物。莫名想起生前的自己。

那些记忆已经太过遥远,不过历久弥新,竟然明晰得让他模糊了时间的概念。为了他人的愿望,为了责任,为了无数的枷锁,像一个【大家想要的阿周那】一样生活着。这样的曾经的自己,寄于圣杯的愿望是「永远的孤独」。在没有【他人】的世界里,或许就能寻找到真正的自我,或许会得到另一种不同的结局。为了实现这样的可能性,而成为了英灵,接受了人类的召唤。

大约是产生了细小的,共鸣。

“真是棘手啊。”


TBC.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桜緋雪-ChioHi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