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桜緋雪-ChioHiyuki

请叫我千。
致那些年我爬过的墙头.jpg
填坑全凭心情和催更力度_(:зゝ∠)_

【雷安】Salvation-骑士?×,共犯?√

◆雷安怎么这么好……

◆躺在坑底白嫖了好久的粮,交一下党费,假装是元旦贺文(x

◆想勾搭个可以催更+一起讨论剧情的小天使

◆设定:机战背景。雷王国三皇子雷狮×原洛斯卡纳王国女王直属骑士安迷修

◆可能有OOC



——旧洛斯卡纳王国首都,威尔布兰德的王宫内。

“——您刚刚说什么……”

着一身白色为底金色点缀的骑士服,安迷修一脸震惊地望向他发誓效忠一生的那位坐在王座之上的人。

她容颜年轻而美丽,金红相间的皇袍边缘雪狐的绒毛衬得她庄严无比。

“我,洛斯卡纳王国第二十七任女王,伊丽丝·R·洛斯卡纳宣布,向雷王国投降。三日后于王都威尔布兰德迎接雷王国的使者举行签字仪式。”

年轻的女王经历了近三个月的战争,饶是有些疲惫,却仍然对她的骑士有着十分的耐心。

“请您收回成命,陛下!只要有我和我的Wsword①在,绝不会让雷王国的侵略者进入我们的王都!我定将发誓保护——”

“安迷修。”

女王轻轻抬起右手,出声打断了骑士激动的言辞。

“安迷修,我的骑士。你的英勇与无畏,我深信不疑。但遗憾的是只你一人之力做不到保护全洛斯卡纳的国民。他们在流血,在哭泣,即便威尔布兰德在你的保护下尚且安然无恙,可你是否忘记,我并非是只属于王都的女王,我是全洛斯卡纳人民的女王。”

女王闭上眼,

“我不能再眼睁睁看着我的子民在毫无意义的战争中死去。”

骑士双拳紧握,额角的青筋凸显,死咬牙关未做反驳。他只能怨恨自己的无力,愧对自己五年前许下的誓言。





——

“原谅我,我的骑士啊……这是我最后的任性了。”

举行投降签字仪式那天,安迷修仍是一身洁白的骑士服,履行着他保护女王的职责,站立在仪式桌旁待命。走过他身边时女王说了一句话——类似叹息,轻不可闻地,呼在他耳畔。

他未能及时反应过来那句话所代表的含义,只见女王的右手突然将挽起长发的精致王冠扯下,那顶镶嵌着钻石和黑水晶的王冠变为了一柄纤细的短剑,剑尖淬着双尾蛇的毒②,笔直刺向来自雷王国的那名黑发紫眸的皇子殿下。

这一幕在他眼中像是被放慢的镜头一样,他甚至能看清女王滑落肩头的发丝。

安迷修的双脚先做出了反应——几乎只用了半秒钟就冲到了谈判桌前,然而他向前伸出的双手只来得及接住她倒下的身躯。白色长裙的胸前突兀地伸出银色的剑尖,鲜红的血液自伤口涌出。染出一朵艳丽的海棠花。

女王轻轻地靠在骑士的怀里,费力地睁着金色的眼瞳,但是眼前人的模样已经不再清晰。她颤抖着左手,抚上骑士的脸颊。柔软的指尖被冰凉浸透。

“安迷修……吾之骑士……自此刻起,予汝自由。”

骑士惊慌地抓着那只失去了温度的手,喉咙里像是被塞了坚硬的石块,竟发不出一个音节。

直到那双原本闪耀着太阳光芒的眼睛失去了焦距。

大理石的地板倒映出华美的水晶吊灯。它们拥有古老而悠久的历史,见证了洛斯卡纳数百年间的兴衰、朝代的更迭,而今又目睹着这一切被画上终止符。整个大厅回荡着洛斯卡纳最后一名骑士悲哀与绝望的嘶吼,随后一切归于寂静。


原洛斯卡纳王国是一个紧邻央海的,美丽富饶的地方。

她的气候一年四季温和湿润,盛产香料和奶酪,当然不能忘了闻名遐迩的洛斯卡纳葡萄酒。

那是安迷修曾以为可以终其一生的故乡。

洛斯卡纳王国正式向雷王国投降的签字仪式最后是由女王的弟弟完成的。所幸并未允许媒体进行实况转播,血腥的场面并没有传到外面,年轻的亲王只宣布女王因过于悲痛而突发心脏疾病暴毙,举国降半旗哀悼。短短三天,政权颠覆,王族被逐出王宫,大贵族们忙着讨好雷王国的人,好让自己的家族能在新的政权下占有一足之地。无人再有心力去追究那名被雷王国三王子掳走的,洛斯卡纳最后的骑士。


处于三面是墙壁,一面是透明玻璃的长方形牢笼里,安迷修环膝静静地靠在床脚,呼吸声缓慢而均匀。

他穿着白色的囚服——如果那堪比贵族用布料般柔软的棉质衣服真的算囚服的话,那恐怕整个雷王国受饥饿与贫穷折磨的人民都要抢着入狱了。

许久未经修剪的头发已经堪堪垂到肩膀,软软地遮住了熟睡之人的半边脸颊。光裸的脚踝上锁着铂金制的镣铐,或者说精致的脚环更为合适,延伸出细细的锁链连着牢笼中央的柱子。

有几本打开着的,封面用烫金印着难懂文字的厚重小说,零散地放在铺满牢笼地面的羊毛毯上。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这些小说的棱角都被特意磨圆了,这使它们看上去有些怪异。再望向周围的话,又能发现更多的怪异之处。这间牢笼里缺少任何一种尖锐的东西。甚至是任何一种可以制造尖锐事物的东西。被固定在地上的书桌,可以移动的椅子,靠墙的书架,无一例外都是特意制作成没有棱角的外形,就连扇形磨砂玻璃浴室内盛放浴液和香波的容器也是椭圆形的,被环形的架子固定住。

就好像这个牢笼里关押的并不是什么罪犯,而是贵族饲养的金丝雀一般。

雷王国的三皇子雷狮,便是这只金丝雀的饲主。

这间牢笼连着雷狮的寝室,安迷修知道他每天都伏案工作到深夜,桌前的墙壁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地图。这时候安迷修会安安静静地看书。所幸雷狮并不是话多的人。安迷修也不是。他们甚至培养出了一种说不清的默契。

一开始安迷修绝食抗议过这种圈养似的囚禁,然而雷狮让人绑着洛斯卡纳的小孩子,拿枪指着他们,那些孩子衣衫褴褛,面容被惊恐扭曲,他把包含恶意的录像放给安迷修看,安迷修气的浑身发抖,嘶哑着斥责雷狮的恶党行径,却只得端过餐盘狼吞虎咽,想象着吃下去的是这恶党的血肉。

雷狮就好整以暇地隔着玻璃观察他的囚徒。

他一开始纯粹是觉得有趣。

原本以为叱咤战场的“王者之盾”的驾驶员是个高大强壮的硬汉,不想却是个眉目清秀的青年,个头不高,也没几两肌肉。

不过拿剑的气势倒是很足。身手也不错,一刀就削掉了那名杀了女王的士兵的头,还砍伤了他好几名亲兵。他下令用麻醉枪,才把这家伙制服。

他捏起青年的下巴,发现那双碧绿的眼睛里没了方向。

“她想给你自由,可你本就无法在自由中存活。真是讽刺。”

想要枷锁么,我可以给你。



不顾周围人的反对,雷王国的三皇子对一半失魂落魄一半暴躁易怒的骑士说道,

“这是一场一对一的决斗。输了的人,要将他的一生都交给另一个人。”

在雷王国,一对一的决斗受到宪法的保护,在决斗前提出的要求具有法律效益,就算是国王也必须遵守。

雷狮和安迷修驾驶着各自卸掉了主武器以外全部装备的机体,由圆形竞技场内两侧冲向彼此。

雷光③由于周身被雷电所包裹,很快就在移动速度上占了上风,但Wsword操纵的双刀威力巨大,只要命中目标,就会对雷光的机身造成巨量的伤害。

雷狮不敢轻敌,他熟练地前倾,拉动操纵杆迅速接近并释放出捕捉绳索,试图限制Wsword的行动,却被双刀弹开。他又挥舞聚集了雷电能量的大锤砸向地面。竞技场的地面瞬时被砸出无数条裂缝,受到直接攻击的中央深深地陷入地下。一下子失了落脚点的Wsword也释放出绳索,不过是为了向上抓住攀附点稳住重心。

还未等安迷修重新将机体摆好架势,雷狮毫不犹豫地将推进器运转功率调至满格,机体如同闪电瞬间移动到Wsword身后,巨大的白色锤子眼看就要将Wsword的头部敲成粉碎,安迷修却在此时稍稍放低机体重心,腾出活动空间的双臂反手抽出双刀以一个漂亮的X型格挡拦住了这一来自身后的狠厉袭击。

两台机体兵刃交接发出刺耳的打击声,在机体能力和机师的战斗技巧上二人可谓旗鼓相当,剩下能够左右战局的因素也就是体力和集中力了。

在雷狮配合改变场地进行的多次瞄准要害的突袭下,安迷修逐渐陷入被动。意识到情况不妙,安迷修将双刀凝晶流炎并拢,展开了离子盾。隔绝一切物理攻击的绝对防御。这是Wsword这台机体被誉为“王者之盾”的真正原因。

安迷修坐在驾驶舱内,双手缓缓地离开了操作杆。

能量槽的指针已经进入了红色区域,护盾消耗的能量是飞快的。在没有补给的情况下,机体最大活动时间只剩下不到5分钟。

他余光望见作为启动钥匙的骑士章。少女将这枚忠诚的证明交给他的那一幕浮现在眼前。

年轻的女王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庄严肃穆,她手执剑柄,未开刃的剑尖轻点在面前半跪着的青年两肩。

——“强敌当前,无畏不惧。

——果敢忠义,无愧上帝。

—— 耿正直言,宁死不诳。

 ——保护弱者,无怪天理。

——此为汝之誓词,牢牢记于汝心。

——即日起,册封汝,安迷修,为吾,洛斯卡纳王国第二十七任女王,伊丽丝·R·洛斯卡纳之骑士!”

骑士眼神中的坚毅昭示着他信念的坚定不移。

——“我将仁慈地对待弱者。

——我将勇敢地面对强敌。

——我将毫无保留地对抗罪人。

——我将为不能战斗者而战。

——我将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

——我将不伤害妇孺。

——我将帮助我的骑士兄弟。

——我将忠实地对待朋友。

——我将真诚地对待爱情。”

他宣誓效忠,接过女王手中的剑。转过身面对众人时,他的胸前已经佩戴好了那枚忠诚之证。



“怎么,就这点本事了吗安迷修!这就是所谓的洛斯卡纳最后的骑士,像只乌龟似的躲在壳里一辈子?”

雷神之锤面对凝晶流炎展开的护盾一点办法没有。雷狮并不想继续消耗体力去做无用功,转而对安迷修进行言语攻击。

“真是令人失望。”

雷狮居高临下地说道。他的语调颇为冷漠刻薄,像是俯视着草芥的神明,仿佛对眼前的对手完全失去了兴趣。

“伊丽丝那小姑娘倒还比你多些勇气。”

雷光将雷神之锤扛在肩上,转身要走。

一瞬。

“只要在下还有一口气,就绝不允许你直呼女王名讳,恶党!”

伴随着护盾的消失,安迷修驾驶着Wsword用最大速度冲向了雷光。

他看不到坐在驾驶舱的雷狮嘴角勾起得逞的弧度,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涌上了头顶。

驾驶舱内响起可活动时间倒计时的警报声,他听不到。

他只是全力地,挣扎着,履行他的骑士道。

“这样才像话嘛。”

雷狮口中说着近似夸赞的话语,将满蓄力的雷神之锤砸向没了护盾保护的白色机体。


“胜负已分。”

机械音平淡地结束了这场决斗。电子屏幕上显示出的是雷狮的名字。

凝晶的四分之一深深地插入地面,流炎还握在Wsword的手中,只是刀身已经残破不堪。安迷修因为驾驶舱遭到的直接攻击而昏迷过去,白色机体的头部终于因为能量用尽而垂向了地面。雷神之锤的前端凿进了Wsword的左肩,几乎将驾驶舱一分为二。

“把人弄出来。这已经是本王的东西了,少了一个部件都给本王提头来见。”

从驾驶舱里出来的雷狮一声令下,医疗班便匆匆赶来,搭起梯子上去,把安迷修捞出来,又匆匆抬下去。

紫色的眼睛瞥见担架上那颗棕色的脑袋下惨白的脸。还有从医生们白色褂子中间的缝隙看到的闪着光芒的东西。昏迷中的人尽管失去了意识,手还紧紧攥着那物件不放。

“骑士……么。好像有那么点儿意思。”


“安迷修。”

听到有人呼唤自己的名字,熟睡中的人睁开眼。

“……是卡米尔啊。”

安迷修揉了揉睡得发僵的脖子,站起身来。

卡米尔是雷狮的堂弟,也是雷狮的心腹,他身着一套灰绿相间的王族服饰,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却也没有像他哥哥那样令人感到不适的侵略性气场。

“Wsword已经修复好了,皇兄为他找好了新的主人。今晚就举办交接仪式,希望你能出席。”

卡米尔言简意赅地表明了来意。

“这台机体如今已经不属于在下,在下并不认为有必要出席它的交接仪式。”

安迷修也丝毫不掩饰自己不配合的态度。

“请你遵守决斗前的约定。”

卡米尔抬头,透过玻璃直视安迷修的脸。果然在那张写满了拒绝的脸上看见了一丝裂痕。

“那这个怎么办。”

指了指脚上的链子,安迷修挑眉。

“滴”

卡米尔按动了手里的装置,那条链子应声脱落。

“衣服放在这里了,十分钟后我会来接你。”

卡米尔将放衣服的盘子从牢笼的送食口推入,随后离开了房间。

看着那套黑色的带有皇室纹样的驾驶服,安迷修想不通雷狮到底要干什么。


此时此刻坐在崭新的,甚至还装备了最新款浮游翼的Wsword驾驶舱内的安迷修,更加想不通雷狮到底要干什么了。

“心血来潮。”

年轻的皇子站在将近十米高的机体前,神情一派轻松地回答安迷修的质问。他一头黑色的短发被风吹乱,那双紫色的眼睛里有着不容置喙的掌控力。

“……在下动一下操作杆就能杀死你。”

安迷修憋了半天就说了这么一句话。透过显示器看到的雷狮渺小到他的Wsword一捏就碎,事实上安迷修也确实动了这个念头。只是他还没找到答案。这个人不惜冒生命危险也要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想要从自己这个一无所有的人身上掠夺些什么?

“那你可长本事了,安迷修。”

雷狮耸耸肩,示意亲卫队们退后。

“我很中意你。”

雷狮盯着白色机体的眼睛,安迷修正从那里看着他。

“我将成为整片大陆的征服者。

为我所用吧。

并非为雷王国,而是为了我雷狮一个人,挥舞你的剑。

安迷修,我需要你。”


安迷修愣住了。

教他剑术的师父对他说过,

“弱者需要你。”

前任国王对他说过,

“骑士团需要你。”

他的女王对他说过,

“洛斯卡纳需要你。”

只有这个人对他说,

“我需要你。”


“被恶党需要的骑士……吗……。”

安迷修喃喃。

“不,恶党需要的是共犯。”

雷狮纠正道,眼里燃烧着恣意与猖狂。















注释:

①Wsword,安迷修驾驶的人型兵器,腰间配备两把可以撕裂一切的光束刀·【凝晶-流炎】。

②双尾蛇,洛斯卡纳境内特有的一种毒蛇,毒液有致幻效果,不出一小时便会全身抽搐陷入死亡。

③雷光,雷狮的专属人型兵器,手持武器是可以用雷电击碎空间的白色大锤【雷神之锤】。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桜緋雪-ChioHi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