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桜緋雪-ChioHiyuki

请叫我千。
致那些年我爬过的墙头.jpg
填坑全凭心情和催更力度_(:зゝ∠)_

【Thesewt】斯卡曼德夫人的圣诞惊喜

是圣诞节贺文(虽然有点早)

一块小甜饼。圣诞节带孩子去见爸妈的家庭伦理狗血剧

有雅各布和奎妮还有他们可爱的女儿出没。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


※修改了一下小宝宝的设定。


——



01.


十二月的伦敦,夜晚是有些凉的。

不过纽特的箱子里倒是保持着一个十分舒适的温度,站在专属木桩上的卜鸟扇了扇它的翅膀,滑稽的大眼睛眨了两下,顺着它的目光可以看见正在给鸟蛇们喂食的纽特。

因为临近圣诞节的缘故,他给邦缇放了假,照顾神奇动物们的工作得由他一个人完成。


鸟蛇们盘缩在它们宽敞的鸟窝里,伸长了脖子冲着纽特叫唤。

“一个一个地来,不要着急。”

纽特认认真真地把每一张嗷嗷待哺的小嘴都照顾到,他对它们自称“妈咪”,就好像它们是他真正的孩子那样。

结束了最后的投喂工作,纽特顺着梯子爬出箱子,回到自家的客厅。

他刚准备坐在壁炉旁给自己倒一杯热乎乎的可可,就听到谁摁响了他的门铃。

叮咚。

他疑惑着这个时间段会有谁来访,当他打开门,见到了一个高挑的美丽女人和一个胖胖的和善男人。

“嗨,纽特。”

奎妮率先打了招呼。

自从上次直接幻影移形到房间里被纽特警告了之后,她总算学会了进别人家之前先敲门的礼仪。

“嗨,哥们儿。”

雅各布显得有些局促,这还是他第一次以清醒的状态拜访纽特的家。

纽特对二人点头示意,并将他们请进屋内。

这时他注意到奎妮推着一个小推车,那是他从未见过的东西,不由得露出困惑的表情。

“那是……?”

“噢,这是戴安娜。我们在信上提到过的,我们的女儿。”

奎妮献宝似的把戴安娜从那辆造型奇特的小推车里抱了出来,纽特这才得以看清那个金发的漂亮小家伙。

雅各布这会儿显得更加局促了,奎妮推了推他的胳膊,他才犹犹豫豫地开口。

“呃,哥们儿,是这样的,我们这次来是有件事情想麻烦你……”



纽特看着躺在儿童床上的戴安娜,两个人大眼瞪小眼,陷入了一阵迷之沉默——奎妮离开前从她施了无痕伸展咒的珍珠手包里掏出来一张粉色儿童床(带帷幔的那种)、一辆儿童代步车、一大包纸尿布、一些小玩具、两个奶瓶、一大罐奶粉和其他的一些小宝宝所需要的东西。

这对夫妇跑去了挪威进行他们的蜜月旅行,把他们的小戴安娜扔给了纽特,因为他们相信纽特是他们认识的人里面最“好妈妈”的。


“我们会在圣诞节回来。”

奎妮说完这句话,就拉上一脸无奈和歉意的雅各布幻影移形了。



02.


忒修斯在星期六的早上,收到了这个月第八封来自斯卡曼德夫人的信。

几乎不用想就知道里面的内容——斯卡曼德夫人对她的大儿子三十五岁了还不结婚感到无法忍耐,并迫切地想要为此事做出一些努力。

他摇了摇头,把那封未拆开的信随意地丢在桌子上,和其它那些信一起。

他很清楚斯卡曼德夫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一个孩子。孙子或是孙女都无所谓,只要有一个就行。

他开始认真地思考和家里出柜的问题,毕竟再这样下去他一定会在魔法部收到母亲的吼叫信的,他可丢不起那个人。

问题是他的出柜对母亲来说并不仅仅是一个人的问题——考虑到他的出柜对象是她的另一个儿子的话。


他决定同纽特商量一下。

就在此刻,忒修斯公寓门口的那座特制时钟尖锐地叫了一句:纽特来了。

这或许就是两人之间特有的默契,当我想去找你的时候,发现你就在我家门口。

忒修斯张开双臂就要给纽特一个抱抱和亲吻,被一辆手推车阻拦了身形。

他脸上惊喜的笑容逐渐转变为惊讶。

“这是奎妮和雅各布的女儿,戴安娜。”

纽特弯腰躲过了兄长停在半空中的手臂,推着戴安娜穿过了客厅。


纽特简单地讲了一下前因后果,并表示他需要忒修斯的帮助,毕竟他没办法带着戴安娜去箱子里照顾那些动物,又不能把她一个这么小的宝宝扔在家里。

戴安娜继承了母亲的巫师血统,不过和奎妮不同,她的能力是令周围的人“听”到她的想法(类似心电感应),虽然她还不够熟练,组不成足够完整的句子。大多数时间她更喜欢睁着好奇的大眼睛东看西看,完全不像她那位过分活泼的母亲。纽特和忒修斯都很庆幸这一点。


“妈妈怎么给你寄了这么多信?”

纽特注意到桌子上那些大部分都是未读的信件,寄件人无一例外来自斯卡曼德夫人。

忒修斯一看到那些信就头痛,他揉了揉额角,余光瞥见了正抱着嗅嗅玩偶玩的不亦乐乎的戴安娜。

“说起这个,我突然有个想法……”


“你是说把戴安娜带回爸妈家?”

“你知道妈妈喜欢小孩子,她给我写了那么多封信催我结婚,不就是为了让她抱孙子的愿望有个着落?”

“噢,她这回大概是认真的了。”

“准确的说,她每一次都是认真的。”

忒修斯耸耸肩,表示习以为常。

“那你呢?”

纽特转过脸,看向忒修斯。

“我?”

忒修斯笑着搂住弟弟的腰,把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说:

“我对你也是认真的,真得不能再真了。”


03.


斯卡曼德夫人对于今年早早就回来的两个儿子感到很意外。

难道是我的那些信起了作用?她狐疑地想着,打开了大门。

“我的小斯卡曼德先生们,今年怎么这么自觉?……等等,纽特你怀里的是谁的孩子?!”


斯卡曼德家的客厅里。

老斯卡曼德被朋友约去打牌了,没能第一时间同他的夫人分享这份刺激。

斯卡曼德夫人坐在主座,她对面是她的审讯对象——纽特·斯卡曼德,她的小儿子。

她朝着纽特身后张望了一下,似乎是想从那一大片空气里抓出点什么线索似的。

“孩子的妈妈去哪儿了?”

“挪威,她说会在圣诞节回来。”

纽特如实回答。

“什么时候的事情?”

斯卡曼德夫人眯起眼睛大量她的小儿子。说老实话,她一直以为她这个小儿子对人类没有兴趣,谁叫他把生命中有限的精力全都投入了他的那些神奇动物身上。没想到居然是先成家的一个,梅林在上啊!居然连孩子都这么大了!

纽特不太确定这个问题究竟是问的什么,只能茫然地看着母亲。

“难道说,你是准备当做我的圣诞惊喜?”

斯卡曼德夫人超常发挥了她的发散思维能力,把事情朝着一个严重偏离事实的方向理解了。

“呃,或许?”

纽特眨了眨眼睛,忒修斯确实说带戴安娜过来过圣诞节会让母亲高兴。很显然,他和单纯直白的动物相处得久了,参不透斯卡曼德夫人的想象力。

“噢,我的好孩子……我真感动!”

斯卡曼德夫人突然的热泪盈眶吓到了纽特,他没想到妈妈的反应会这么大。

不过至少看得出她的心情是真的很好。



04.


忒修斯的心情就不那么美妙了。

早饭桌上,他试探性地把某娱乐报纸放在了父亲的面前,那上面正好翻到一则新闻,某知名乐队主唱公开出柜。

“梅林的胡子,瞧瞧现在这些年轻人!”

老斯卡曼德用手指背敲了敲那段新闻,嘟囔着那些文字,海象胡子被吹得起起伏伏的。

“他很勇敢。”

忒修斯想要使自己的语气尽量客观。

“勇敢?哼……”

老斯卡曼德对大儿子的观点嗤之以鼻,他端起红茶喝了一口,把那份报纸扔在了一旁。

“如果换做我是这小子的爹,一准儿打断这小兔崽子的腿!”

魔法部的退休老干部如是宣言。

魔法部的现任傲罗办公室头子,忒修斯·斯卡曼德,在桌子下面不自然地缩了缩自己的腿。


斯卡曼德夫人的全部注意力都到了小戴安娜的身上,老斯卡曼德趁着这个机会天天跑出去和牌友打牌,准备圣诞节的任务就落到了两个青壮年劳动力身上。


忒修斯碍于在父母家里的缘故,只能表面装作正常兄弟,背地里毛手毛脚。

这会儿他们正按照斯卡曼德夫人的命令更换床单,然后难以避免又顺理成章地在床上滚作了一团。

在斯卡曼德夫人从隔壁传来“先生们,请抓紧时间!”的吼声中,两个人才满面通红地喘息着停了下来,笑得像两个青春期的幼稚鬼。


实际上纽特第三天就发现了母亲好像误会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不过他错过了几次解释的机会之后,就干脆鸵鸟心态地把这件事翻片儿了。

现在母亲不会催着忒修斯结婚,也不会逮住机会就唠叨他,甚至对床单上出现的两三条皱褶都宽容地选择了视而不见。

这难道不是一个绝顶美妙的圣诞节吗?


05.


十二月二十四号,挨家挨户都挂上了圣诞节的装饰,路旁的树木身上绕着一圈又一圈的魔法彩带,那些大户人家则用小仙子装点他们的圣诞树。

纽特站在椅子上往圣诞树上挂闪闪亮亮的装饰品,皮克特也从口袋里跑了出来,它帮忙处理那些轻飘飘会变色的拉花。忒修斯一只手扶着他的椅子跟他说话,另一只手时不时地在他的裤腿上“找线头”。

坚持用这种非巫师的方式来装扮圣诞树是斯卡曼德夫人的主意,她最近看了不少麻瓜的电视剧,对亲自动手有助于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以及营造更浓郁的节日气氛的理论深以为然(虽然对于斯卡曼德兄弟来说增进的是另一种感情)。

她现在正带着小戴安娜看一部麻瓜电影呢。


“为什么、他们、吃嘴唇?”

戴安娜指着电视上拥吻的男女主人公,询问斯卡曼德夫人——用她那神奇的感应能力。

“噢,我可爱的小戴安娜,他们在亲吻。”

斯卡曼德夫人用手帕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她一向是个很感性的人。

“人们用亲吻来表达爱意,真心相爱的两个人就会亲吻对方的嘴唇。”

她哽咽着给小戴安娜解释道。

“纽特和忒修斯……也、亲吻。”

小戴安娜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举起两只肉乎乎的小手,碰在一起,然后觉得很有意思似的,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斯卡曼德夫人的手帕掉了。


“咚咚咚”。

是大门外的敲门声。

纽特去开的门。

“纽特,圣诞快乐!”

奎妮和雅各布拎着大包小包地站在门外,纽特不得不把忒修斯也喊过来帮忙。


“我们看到了极光!那真的太美了!”

奎妮兴奋地和纽特分享起旅行的见闻,雅各布礼貌地和忒修斯打了招呼,问他戴安娜在哪儿。

“我觉得我需要解释。”

奎妮像是被施了无声咒一般突然没了声音,纽特随着她的视线转过身,看到的是面无表情的斯卡曼德夫人。

“噢,纽特,我想你们不应该在戴安娜面前亲热……”

她从斯卡曼德夫人的脑子里听到了咆哮声。


“所以说这孩子不是你生的?”

斯卡曼德夫人向一号受审者发问。

“不,但我确实是戴安娜的教父,所以她就相当于是我的女儿。”

纽特勇于承认错误并试图从侧面出发据理力争。

“噢,纽特你没告诉你妈妈你和忒修斯是……”

奎妮读到了斯卡曼德夫人的思想,出于惊讶地脱口而出,但她很快就发现自己说错了话,最后那个词只形成了一个口型——忒修斯倒抽了一口凉气,然后在斯卡曼德夫人冷飕飕的目光中生无可恋地揉了揉额角。

“所以说这是真的了。”

斯卡曼德夫人的语气也是冷飕飕的,雅各布觉得这室内温度估计比室外还低了,他忍不住紧了紧自己的衣襟。

忒修斯深吸了一口气,身体向前倾,一种下意识包庇身后人的动作。

“是我——”

“肃静!现在还没到你的发言时间呢,这位先生。”

冷酷无情的审讯官驳回了忒修斯的发言权。


“我的两个儿子,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搞在了一起,而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不,爸爸才是。

纽特在心里嘀咕,没敢说出来。

“我是不是还得替你们骄傲啊?”

斯卡曼德夫人把茶杯朝桌子上一放,一声脆响震得在场的其他人都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斯卡曼德夫人,请恕我直言,其实您要是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常带戴安娜来看您,您知道的,纽特是这孩子的教父,而且我和雅各布都很喜欢伦敦,将来或许会送她去霍格沃茨……”

“奎妮!”

雅各布一脸吃了蟑螂的表情拽了拽妻子的手,他想提醒她,对第一次见面的人,何况还是好友的长辈,使用读心术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可惜已经晚了。

“这位小姐……?”斯卡曼德夫人面部肌肉僵硬,对目前的展开感到难以消化。

“她是一名摄神取念师,无法自控的那种。”

纽特从未如此感激过奎妮的这个能力。要知道他对奎妮说了无数次不要读他的脑子,不过如果被读的对象是妈妈,那么——读得好!

“谢谢夸奖,纽特。”

奎妮对好友点点头。

“很抱歉擅自读了您的想法,不过我非常感谢您对戴安娜的喜爱。”

斯卡曼德夫人一下子失去了主动权,她不甘心地想要再说些什么,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这场一触即发的争端。



06.


“妈妈?”

戴安娜自己推着代步车走了过来,奎妮和雅各布立刻站起身去拥抱他们的女儿。

“妈妈,我好饿。”

戴安娜眨巴着她的大眼睛,嘴里咿咿呀呀地发出了几个模糊的音节。

“噢,我的小甜心……瞧瞧我们,光顾着大人的事情,都忘了吃饭!”

奎妮自告奋勇地揽下了准备晚餐的工作,雅各布跟在她身后进了厨房试图帮忙(客厅的空气令他这个麻鸡感到呼吸困难)。


“所以你们原本打算瞒到什么时候?”

斯卡曼德经过了一番努力总算调整好了她的面部表情。

“其实……我们只是没找到机会。我们是准备讲的。”

忒修斯态度诚恳,这是争取从轻发落的前提。

“得了吧。你这句话的可信度就像你爸跟我保证他不再打牌了一样——不存在的。”

“我听见有人提到我?”

玄关传来老斯卡曼德的声音。

“我把蛋糕取回来了,还有黄油啤酒的外卖……你们这是怎么了?”

他把那个巨大的蛋糕放在了餐桌上,一边用魔杖指挥碗柜里的玻璃杯飞出来,每一杯都倒满了黄油啤酒。

“我们在讨论戴安娜的问题。那孩子不是纽特的女儿。”

斯卡曼德夫人狠狠地剜了两个儿子一眼,站起身,为奎妮和雅各布取了两个杯子。

“我还说呢,他们长得一点儿都不像!你看看你又胡思乱想,然后再自己钻牛角尖。……喝点这个,开心点儿!这可是圣诞节,没什么能让你不开心的。”

老斯卡曼德递给妻子一杯黄油啤酒,自己先咕嘟咕嘟一杯下了肚。

那是因为我没把真正让人不开心的事儿告诉你,你这个白痴老头子!

斯卡曼德夫人翻了个白眼,坐到了餐桌上。

忒修斯和纽特都明白这是警报暂时解除的意思,连忙乖巧懂事地准备起碗碟,并合力把蛋糕分成八等分。


“开饭喽!”

奎妮用她漂亮的魔法把食物送上餐桌,样式比往年的都要丰富,中央的那只火鸡更是黄澄澄的泛着光。

一顿美味的晚饭迅速打消了沉重的气氛,忒修斯趁着妈妈没在看这边,偷偷捏了捏纽特的手。

纽特因为喝了黄油啤酒,脸颊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泛着红,这让他的雀斑更明显了,忒修斯见了非常想咬上一口。

“圣诞快乐。”

忒修斯在纽特的耳畔轻轻低语。

两人的手在桌下十指相扣。



07.


送别了奎妮和雅各布一家后,斯卡曼德夫人的眼底积了一层薄薄的落寞,就像窗外稀稀拉拉的雪花(伦敦很少下雪,这真的是一个幸运的圣诞节)。

“他们会常来的,当然,我们也可以去纽约。”

忒修斯安慰站在窗边陷入柔软的伤感情绪的母亲。

“我已经开始想念她了。”

斯卡曼德夫人没再施舍给她的两个亲生儿子一句话或是一个眼神,转身回了卧室。


纽特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在走廊碰上敷着面膜的斯卡曼德夫人。

“你爸那边我会和他说的。”

纽特不确定她是因为敷着面膜还是仍然在努力摆出板着脸的形象,不过他确定了她站在他们这边。

“但是。”

她伸出右手的食指。

“但是。禁止你们在家里折腾。等圣诞节结束,你们爱回哪儿回哪儿去。”

“谢谢您。”

纽特给了妈妈一个抱抱。


忒修斯站在门口等弟弟回屋,正好和斯卡曼德夫人的视线撞到一块。

——照顾好他,也照顾好你。

——我会的,妈妈。

眼神一来二去之间,母子二人完成了无言的交流。


兄弟俩躺在忒修斯的那张宽敞的双人床上四目相对。

“刚刚妈妈都跟你说什么了?”

“她会站在我们这边。”

忒修斯听后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

“妈妈跟你说什么了?用眼神。”

“她把你交给我了。”

纽特说着“信你的鬼话。”,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兄长的胸膛。

“我看到你给了妈妈一个抱抱。”

“所以你现在连亲妈的醋都吃?”

“我觉得一个吻比抱抱更好,你觉得呢?”

最后纽特没能回答这个问题。



一段时间以后,斯卡曼德家的兄弟内部出柜的消息不胫而走。

斯卡曼德夫人面对那些闲言碎语不屑一顾,她优雅地啜饮了一口红茶,骄傲道:我的儿子们那么优秀,甚至曾让我一度担心他们会因为找不到能与他们相配的人而致使孤独终老,但是现在我无需再做担忧——问题完美解决了!这叫出口转内销!



-END-


虽然我吃了好多骨科刀子很想报复社会,但是一动起笔来就发现亲妈属性不是说改就能改的……好生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围笑.jpg


评论(20)
热度(5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桜緋雪-ChioHiyuki | Powered by LOFTER